我记得高一开学的第一个礼拜我们寝室里八个女生聊天突然聊到小时候的家庭事情哭到半夜,我们这些人里有农村来的也有上海来的,但是共同点就是小时候都被父母打过并且升级成童年阴影。后来心理老师说一般这时候家长都是在"情绪宣泄"或者"压力转移",正常状态下的正常人是不会动诸施与暴力的。儿童作为他们观念中的"所有物"(我生的)和"弱势者"(不能反抗),是宣泄白天工作和社交中负面情绪的最佳对象。
所以小朋友这种弱势群体真的太容易受伤害了,不光是家庭暴力,也可能是冷暴力,缺少情感关怀等等等等。而这些伤害对他们的影响又大部分是终身的。原生家庭的重要性事实上现在很多人都在强调,幸福健康家庭成长出来的孩子经常是会赢在起跑线上,他们自身要调整的缺陷就要少很多,比如情绪控制问题,情感接受问题。
唉,希望世界上的小孩儿们都能快乐的成长,得到正确的精神关怀()

 
评论(1)
© 心花/Powered by LOFTER